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08-02 09: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1日,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1日上午个人自学,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保密形势警示教育片。市领导张黎、刘天卓分别作交流发言。杨军最后作总结讲话。

杨军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必须全面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主责,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严惩腐败,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斗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震慑。要严密制度,坚持从源头上管权治吏,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督、执法司法等关键环节,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和自觉。要严肃教育,持续抓好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正面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尤其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最大限度把腐败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既要管好自身,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始终做到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严格自律。

杨军强调,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必须以多种粮、种好粮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中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坚决擦亮农业底色,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强化藏粮于地,进一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制度,加快推进“小田变大田”,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筑牢“压舱石”。要强化藏粮于技,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加快打造种业强市,推进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要强化规模经营,引导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举转变。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层层抓实粮食生产任务,不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谢文东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