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暨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奋战三季度 苦干下半年 着力保全年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08-04 09: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3日上午,全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省、市工作部署,奋战三季度、苦干下半年、着力保全年,力争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更多宿州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主持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全力以赴做到“疫情要防住”。要强化外防输入,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药店、诊室和发热门诊等前线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强化重点把控,加强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处置;强化短板补齐,重点加强隔离点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认真开展全覆盖培训、实战化演练,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拉出清单、责任到人、闭环解决;强化机制建设,完善“一办十二组+N专班”组织架构,针对性细化应急预案,构建战略纵深,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杨军强调,要奋力抢时争速,全力以赴做到“经济要稳住”。“双招双引”要全力以赴,拿出更多时间走出去,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项目投资要靠前发力,对所有项目实行清单化、台账化、节点化管理,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消费潜力要充分释放,认真落实餐饮、零售、交通、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殊困难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推动消费加快回补。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落实好财政、货币、金融、就业等纾困惠企政策,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杨军指出,要时时放心不下,全力以赴做到“发展要安全”。要对信访维稳放心不下,努力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对安全生产放心不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对环境保护放心不下,一体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对民生保障放心不下,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真正把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对风险防范放心不下,统筹抓好意识形态、防汛救灾、粮食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杨军强调,要深刻剖析“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问题,提高“统”的能力,做到十指弹琴、抓好统筹。扛起“干”的担当,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作为,干好自己的分内事。增强“抢”的意识,向最好学、跟强者赛、往第一奔,全面提升宿州在全省大局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永葆“实”的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兢兢业业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干出彩,切实以作风之变引领发展之变。

王启荣结合PPT展示,从晒成绩、稳中有进,摆问题、变中有忧,比位次、进退有变,抓招引、不遗余力,促投资、凝心聚力,优环境、用情用力等6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点评。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共识共为、提升首位度,建链强链、提升集聚度,精准精细、提升专业度,高质高效、提升匹配度,努力交出高质量成绩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节点意识,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强化争跑意识,推动项目滚动发展;强化纪律意识,提升投资数据质量,切实提高开工项目纳统率。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决定性工程,亲商重企优服务,助企纾困保主体,将心比心暖民心,未雨绸缪防风险,真正以发展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确保经济社会的“稳”。

会议通报了二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信访工作、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情况。萧县、砀山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交流发言,泗县、埇桥区三八街道、市人社局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