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创业担保贷款助企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已放贷1.7亿元
2022-06-09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没想到担保货款那么快就打到了账户上,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也为我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保障。”近日,拿到了担保贷款的砀山照耀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照耀高兴地说。

崔照耀是砀山照耀服装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创业初期,由于经验不足,资金不够,公司发展陷入困境。砀山县人社局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到崔照耀的资金需求,于是现场协调解决,帮助他申请担保贷款,为他引来了“金融活水”。

这是砀山县创业担保贷款助企纾困举措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砀山县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紧紧围绕“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目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中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亿元,扶持创业人员783户。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砀山县及时出台《砀山县2021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实施方案》,明确发放对象、额度期限、申报流程以及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各部门分工协作、齐抓共进的良好局面,充分保障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发挥作用。

坚持多措并举,促进政策落实。扩大覆盖范围。砀山县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十类重点人群扩大至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个体工商户。提高贷款额度。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将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拓宽担保渠道。创新担保方式,在原有单一由公职人员担保的基础上,扩展为房产抵押、存单质押、公职人员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使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政策红利。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理效率。拓宽受理渠道,方便群众办理。在原办理基础上新增经办银行受理渠道,一次性告知创业担保贷款所需条件和资料,方便群众及时高效办理。简化审核程序,提升服务效率。对创业担保贷款实行并联审批和联审联批制度,简化报批审核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部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发放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构建人社部门审核借款人资格、担保机构进行调查、经办银行贷前核查“多审合一”,加快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速度。

强化宣传引导,普及贷款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扶持创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加强风险风控,严把资金审核使用关。联合调查,提升效率。由镇(园区)人社所联合砀山农商银行乡镇支行上门调查,减少创业者负担,共享调查信息,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定期回访,注重实效。贷款发放后,实行定期回访制度,及时了解创业者资金使用成效,为创业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创业建议,真正使创业资金落到实处。

“我们将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资金使用率,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为初创企业解燃眉之急,筑发展基础。”砀山县人社局局长黄贤成说。(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