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张桃林一行来宿调研指导小麦机收工作

张曙光等陪同
2022-06-01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3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小麦机收工作。副省长张曙光陪同。

张桃林一行首先来到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现场查看相关物资保障情况。张桃林要求,要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做好农机跨区作业及服务工作;要做好农机化生产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区域性农机跨区转运不畅、下田作业受阻、麦收机具供需失衡、用油供应紧张等突发情况。要用好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机手提供精准的作业供需、气象交通、卫生防疫等信息服务和技术咨询,做好配件供应和维修等保障服务。要加强与交通管理、卫生防疫、石油石化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协作,加大农业用油优先优惠供应,指导和帮助机手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顺利上路、下田作业。

在朱仙庄镇塔桥村,张桃林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机收现场,观看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并详细询问农机手收割成本、机械维护、技术培训、购机补贴、跨区作业等方面的情况。张桃林指出,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农机部门要做好农机检修保养、技术调试,确保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机收作业;要加强培训、开展比赛,以赛促训、以赛提技,以机收减损促颗粒归仓。

随后,张桃林一行来到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展览馆参观,并与园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张桃林指出,要对标先进,在乡村振兴中干出新业绩,取得新成果,擦亮园区招牌;要抓住皖北产业振兴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农业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龙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站长刘恒新,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副市长刘博夫等亦陪同调研。(见习记者 王硕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