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爱心志愿者考场外做保障

2022-06-08 1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7日早上7点30分,宿州蓝天救援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准时在队部集结,分成两个小队赴宿城一中、宿州二中考点,在考场外为考生护航。这也是宿州“蓝天”志愿者第4年参与高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8点10分左右,记者在宿州二中考点门口看到,“蓝天”志愿者正在引导考生有序进场。志愿者曹大伟介绍,为做好此次高考保障工作,队里抽调50名精干志愿者,分成两个小分队在两个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小队都设有紧急接送组、医疗组、保障组、后勤组,配合校保卫处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家长文明有序接送考生、协助相关单位处理紧急突发情况等。同时,由持有救护证的队员携带医疗箱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护工作。队里还准备了一些防暑降温的物品和药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

“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会全程在考场外守护。希望考生们能够沉着应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曹大伟说。  

在宿州市第九中学千亩园校区考点,一群佩戴红色袖章的人员特别醒目,原来是学生家长组成的“护学义警”,在考点附近维持秩序。

该考点大门两侧按照考场序号设置了15个家长送考区以及学校送考点,用于家长、老师分区休息等候,也方便考点及时联系考生和家长,处理一些紧急情况。

宿州市第九中学千亩园校区八年级(15)班学生家长张非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当天早上7点,他来到考点附近,劝导学生及家长在划线区域内有序停放电动车。

张非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学校每天组织一个班级的家长在考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维护秩序,大家自愿报名参加,每班7-8人,每天工作四五个小时。 (记者 傅子峰 王云 见习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