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疾控中心提醒高考考生 注意个人卫生 做好疫情防护

2022-06-03 09:5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不参加聚集聚会、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市流动……6月2日,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高考考生及家人,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考生在考前14天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返回,或因故确需出市的,需第一时间向报名点(学校)报备,并主动接受相关健康筛查和风险排查。备考期间至高考结束,考生及家人不要参加聚集聚会,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跨市流动。考生赴考点时,要做好出行防护并提前规划行程,建议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需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6月5日,全市统一组织考生免费核酸检测,各位考生应按时参加,所有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将直接反馈至考生报名点(学校)和考点。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的考生,参加首场考试只需要携带“两证一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即可参加考试,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考生及同住家人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向报名点(学校)报告,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

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配合疫情防控检查。进入考点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适间距,避免拥挤,接受体温检测。普通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如遇突发情况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在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