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多姿多彩迎端午

2022-06-03 09: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端午节到来之际,全市各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俗活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拉近邻里感情。

5月30日,埇桥区妇联联合南关街道恒馨社区开展“粽香庆端午 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来自月儿湾技能培训学校的巾帼志愿者传授包粽子要领,捋粽叶,填糯米,依次放入食材,压紧、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漂亮诱人的粽子。

埇桥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能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干部职工家国意识和文化自信。

6月1日上午,宿州市骏达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金海街道金河社区,在骏达车检院内,开展主题为“浓情端午·暖人心”包粽子送温暖系列活动。

骏达车检公司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摆放整齐,参加人员一个个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放糯米、填蜜枣……大家闲话家常,手中却不闲着,不一会,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堆了满满一盆。随后,骏达车检公司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和米、油、文具等慰问品,慰问辖区内残疾、困难家庭,环卫工人及留守儿童,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社会关爱。(记者 付雪芹 赵苗苗  见习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