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高考期间注意饮食安全

2022-05-30 10: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市考生饮食安全,该局发布相关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及餐饮单位经营者,注重膳食平衡,注意饮食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考生,用餐应选择在家、学校食堂或餐饮接待单位,不要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学校周边摊贩及街头摊点经营的食品和夜市烧烤类食品;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鲜,慎食熟卤菜、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忌暴饮暴食饮酒。

家长可以参考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合理安排考生饮食,食物选择种类尽量多样化;不盲目为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偏方以及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影响复习和考试;购买食品时要认真查看食品的外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并保存好购买发票或者凭证,切勿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产品以及过期、变质食品。

为考生及监考老师提供集体用餐的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应严格按照事前市场监管部门审核过的食谱提供餐食,菜单中禁用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如四季豆、豆浆等。同时,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确保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摆台不超过开餐前2小时;严格落实留样管理制度,每种食品留样不少于125g。

在高考前,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对提供集体用餐的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督查,考试期间将驻点监督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还提醒考生及家长,如果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就近医治并及时向市场监管局举报和投诉,举报投诉电话号码为:12315。(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