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

办好20项实事

2022-05-30 10: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进一步推动2022年民生工程有序实施,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据了解,今年我市民生工程共20项,其中新增9项、调整实施4项、继续实施7项。新增9项民生工程包括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建设、15分钟阅读圈建设、“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整实施4项民生工程,将幼儿托育,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幼儿资助合并为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项目;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改名为就业促进工程,增加了10个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试点,全市试点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融合成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新增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项目;将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分解成困难群众救助和困难职工帮扶两大项实施。继续实施7项民生工程,包括“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群众救助、困难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7个项目。      (李璇)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