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第十期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暨“你困我帮”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上强调

全力助企纾困 携手共克时艰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实支撑

2022-05-30 10: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9日下午,“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十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暨“你困我帮”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在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企业所需所盼,精准高效推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家一道共商发展、共克时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实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邵迪主持活动,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活动。

王启荣指出,困难要正视。受国际局势演变、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陡增,我市企业普遍面临业务难、收入难、收款难、物流难、出差难、融资难、交租难、还贷难、发薪难等困难。要向企业家推送政策、纾困解难,征询意见、寻计问策,进一步提高为企服务的精准度、实效性和覆盖面,上下一道共渡难关。王启荣强调,信心要坚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我市经济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宿州良好的发展基础、有利的发展形势、巨大的发展潜能,将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优质条件,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王启荣要求,政府要善为。要聚力纾困解难,充分发挥财政、金融、科技、产业、就业等政策作用,推动各项惠企措施落地见效。要着力稳岗拓岗,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提升人才招引精准度,着力解决企业技能人才短缺痛点。要全力优化环境,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健全政策兑现与合同履约制度,扎实开展接听热线、接访群众、接待企业、接见客商活动,尽最大努力为企解难题、办实事。王启荣强调,企业要创新。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希望广大企业家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创造的热情、战胜困难的豪情,拿出“不做第一、便做唯一”的气魄,敢想敢闯、敢做敢为、敢破敢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战胜,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和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实支撑。

本次活动以“现场宣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直7家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分别解读助企纾困相关政策举措,我市部分商协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我市各商协会及民营企业相关人员等参加线上活动。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