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评论  > 拂晓时评  > 正文

真抓实干才能暖民心

2022-06-16 09: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商农

商农

坚持“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点)+配送服务+配送入户”工作思路,让老年助餐暖胃又暖心;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新建一批“口袋停车场”“口袋公园”,有效解决停车难,推动全民“快乐健身”;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擦亮“2+N招聘”品牌,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紧扣省市暖民心行动安排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让群众在“急难愁盼”的化解中,真正暖了心、笑出声,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

暖民心行动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千头万绪的事,终究连着千万群众的心。如果没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群众是无法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的。

要压实责任推动真抓实干。从制度层面发力,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职责任务,常态调度、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意识,建立“一盘棋”推进机制,各项工作就能做实做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明确导向激励真抓实干。暖民心行动,关键是如何“暖”。解决了群众 “难在何事、盼在何处”,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群众的心就是暖的。坚持务实导向、干有准头,既着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突出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既晒成绩、也说不足,激励人人争当暖民心的“干将”“闯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要广泛发动引导真抓实干。暖民心的落脚点是民心。赢得民心,收获赞誉,必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深入宣传暖民心实践,既解读政策,也展现成效,激发群众共同参与解决民生问题的内生动力。暖民心行动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通过建立评价监督机制,由群众当“考官”“裁判”,不仅干部不敢“躺平”,群众自然也会有主观能动性。干部尽心尽责、群众主动作为,干群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暖民生行动才能给社会良好预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