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爱满宿城 雷锋精神常在常新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弘扬、深入践行雷锋精神综述
2023-03-03 10: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没有走远,一直就在身边。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各类志愿服务蓬勃开展,学雷锋在宿州大地蔚然成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如果感到胸口发闷,千万别以为是天气的原因,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2月25日,在埇桥区桃园镇钱营社区举办的“邻里集市”上,“中国好人”、埇桥区人大代表王伟民在向群众讲解家庭应急救护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作为埇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队长,近年来,王伟民组织、参加了200多场公益服务活动,为群众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能够被群众需要,为社会奉献一些光和热,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王伟民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活动应该天天都有、人人可为。

“民警同志,请问这里有急救箱吗?孩子的手被玻璃划破流了很多血……”2月26日上午,在京台高速皇藏峪服务区,一位乘客焦急地向高速交警求助。“别着急,这里有碘伏,还有医用纱布,先给孩子包扎一下。”民警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从服务台里取出急救箱递过去。“我们在辖区服务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岗,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安排警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安徽好人”、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陈冬表示,要带领中队民警、辅警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对健康人群来说,献血可以加快人体红细胞代谢,保持骨髓活力……”这是“安徽好人”王淑军在“朋友圈”里常发的内容。她无偿献血21年,献血量相当于全身血量的6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热血阿姨”。虽然因为超龄不能再献血了,但王淑军依然“热血澎湃”,义务做起献血宣传员,鼓励大家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大家都来做雷锋式的好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全社会充满爱。”王淑军说。

这几天,“宿州好人”陈琛正和几个“小伙伴”商量义演的事。“这次是为敬老院的老人演出,节目一定要让老人喜欢。”作为文艺工作者,陈琛多年如一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文艺的形式积极宣传家乡。她还胸怀大爱,积极帮扶弱势群体,为许多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只有像雷锋一样倾力奉献社会,才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陈琛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你的介绍信,一定要保管好,交给你现在工作单位的党支部负责人。”日前,埇桥区永安镇组织干事刘凯和党员对接,尽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长期扎根在基层工作一线的青年党员干部,他把雷锋精神融入组织党建工作中,不断增强为民办事和为民解忧能力,做好为群众服务的点滴小事,在服务党员群众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连日来,埇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娣忙着策划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内容。“我们计划先组织20名小志愿者分享对雷锋精神的解读,再带他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王娣深切感受到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奉献,她表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学雷锋,做雷锋’,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守志愿初心,勇于担当奉献,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青春力量。”

“走的过程中要抬头挺胸,眼神更加坚毅一点,对,这样就好多了。”宿州籍大学生、安徽工业大学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王浩文正在指导新人练习正步走。在雷锋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王浩文去年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利用假期时间投身到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他说,要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拂晓报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