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杨军主持并讲话
2023-03-02 10: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日下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有关会议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文件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项改革任务均按序时进度推进。下步工作中,要打破思想坚冰,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错机制,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明确着力重点,聚焦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符合实际、含金量高、能够解决问题的改革举措,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障碍。要用好试点成果,总结提炼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往深里抓、往实里干、往长久看,争取打造更多宿州标识的改革品牌。要完善协同机制,全面梳理问题症结,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以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助力宿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建立宿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情况的汇报;听取各专项小组、县区和市管园区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深入打造“宿事速办”便民利企平台全面提升办理工作质效情况、关于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关于推进“宿州市金色家园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关于推进“宿州市埇桥区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改革试验基地”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是宿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抓手。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宿杭结对合作帮扶等战略机遇,站在时代的前沿、战略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超前谋划、系统推进,广泛配置资源,推动项目落地,壮大基地实力。

会议强调,“宿事速办”热线平台运行一年多以来,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打造“宿事速办”改革品牌为引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万事不求人,切实提高各类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盘活闲置资源、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的有益探索。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有效实现形式,加快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办证,优化乡村资源要素配置,切实让农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在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模式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大力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经营制度为依托的内涵式农业。

会议指出,埇桥区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改革试验基地要围绕绿色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下游,引进建设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并持续推进园区改革、完善配套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企纾困解难,着力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绿色家居产业集聚区。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