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为高质量发展厚植诚信沃土

2022-03-28 09:4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商 农

近年来,我市主动对标沪苏浙,创新思路强举措,年均服务群众、企业200万人次,梳理解决各类办实事项目7万余项。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去年,利用省外资金增幅位居全省第二……成绩背后,体现的是各地各部门树立诚信意识,履约践诺、立信于行的担当作为。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史长河中,既有“季布一诺千金”“商鞅徙木立信”等典故,也有“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者,天下之结也”等古训。古人尚且如此,今人何当不为?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更应该把诚信作为基本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如果一个人的诚信“破产”,这个人大概率会“社会性死亡”;如果一地的信用出现“赤字”,高质量发展就失去了重要支撑。“君子养心莫善于诚。”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涵养诚实守信、说到做到的高贵品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重信守诺、言出必行,尤其要用在惠民利企、“双招双引”领域,承诺的事一定要办好,共同的约定一定要履行。答应群众办的事,讲求态度速度力度,不折不扣做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让群众如沐春风;服务企业时,言必信,行必果,及时兑现有关政策和合约规定,给企业吃上“定心丸”,才能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开展“双招双引”,树立“以诚待人、以信招商”口碑,才能让人才和企业慕名而来。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在制度层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社会层面大力弘扬诚实守信文明风尚,倡导新时代契约精神,个体用行动展示“守诺如山、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我们一定会在创优营商环境中赢得更多要素资源,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身位。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