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奔着问题大胆探索压紧责任抓改革 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04-08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7日下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步伐,科学谋划、精准定位,一手抓规定动作落实,一手抓自选动作出新,年度任务顺利推进,改革试点取得突破,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各领域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杨军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抓改革,通过改革着力解决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防范风险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升级相关举措、预案,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大胆探索抓改革,抓实抓好国家试点、省级试点和市里确定的改革试验基地,鼓励基层开展原创性、差异化改革,充分论证、科学评估、精准实施,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压紧责任抓改革,市委深改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改革办和专项小组要分工负责、合力攻坚,定期组织第三方评估,形成“以考促改、以改促进”的良好氛围。

会上,王启荣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宿州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以及保障主城区供水安全工作和萧县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破解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理顺工作体制的重要举措。要对照改革任务安排,有序抓好组织实施,进一步整合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配强执法力量、健全执法体系,通过高水平的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遏事故、减灾害、保平安。

会议强调,要抓住用好与杭州市结对合作帮扶的机遇,紧扣“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思路,进一步从政策支持、机制构建、平台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要素聚集和保障力度,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带动发展提质,努力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会议指出,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契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有助于加速各类资源要素在宿州集散流通,把我市四省交界的区位优势、潜力巨大的市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错位发展,充分用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相关政策,持续抓好规划落地,做实招商引资和载体建设,不断增强物流产业辐射带动能力。

会议强调,宿州在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大有可为。要聚焦生产、加工、供应等环节,招引培育大型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推进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基地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主城区供水安全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加快推进第四水厂、顺河备用水源、供水管网改扩建、大河南街调峰泵站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供水能力,保障即将到来的夏季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强化政策保障,及时跟踪指导,探索多元服务,不断完善利益联接机制,做好各类风险防控,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马竞 见习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