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福利院里幸福年

2023-02-01 22: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晓琼

1月27日,大年初六,宿城暖阳高照。在位于淮海南路的市社会福利中心,花园般的院内,老人们有的悠闲散步,有的晒着太阳,一片宁静祥和的景象。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调整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老人们大多被家人接回去共度佳节,也有一部分老人习惯了福利院的生活,留下来过年。

“今年春节,过得真不错!工作人员老早就贴好窗花、挂上福字,牛肉、烧鸡、新鲜蔬菜和水果应有尽有,过年的氛围特别浓。”90岁的刘训儒老人对记者说。八旬老人解硕珍也点赞道:“护理员们将我们照顾得很好,他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

“很多老人在我们这里住得时间长了,回家有些不习惯,就算被家人接回去过节也是吃了年夜饭就回来。”护理员詹传红说,每年春节,他们都会组织新春歌会、手工剪纸、写春联等各种活动,大家一起热热闹闹欢度佳节。

说话间,不少老人都收到了家里发来的短信和视频。一些老人在护理员的帮助下一一答复,在一声声“新年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祝福声中,传递着爱与温暖。

“老人们家人的联系方式我这儿都有。平时,我会拍一些老人的视频或照片给家属们看,让他们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说话间,詹传红滑动手机屏幕给记者看,聊天对话框里,温情满满。

面对手机镜头,刘训儒老人声音洪亮:“我在这儿挺好的,你们别担心!四菜一汤,送饭上门。”视频那头,远在外地的女儿一家,通过屏幕问候老人。看着熟悉的面孔,听着暖心的话语,老人眉头舒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