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埇桥区贴心医保服务离休干部

2023-05-22 17: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离开工作岗位这么多年了,还能想着我,到家里来看我,感谢你们的关心。”93岁离休老干部王运峰说。5月18日,埇桥区医保局以离休干部医疗服务保障需求为导向,开展离休干部家访、慰问服务,做好医疗保障,为其就医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在王运峰家中,埇桥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热情做好老干部医疗费报销政策的解释和宣传,让其了解医药费统筹报销的相关政策规定。

由于离休干部已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的“双高期”,患重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该局强化精准服务理念,在专业化、优质化、便利化上下功夫,实施医保暖心服务,精准做好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工作。在埇桥区5家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就医看病“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一单式”费用结报。在严格执行离休干部医疗费统筹管理相关规定的同时,离休干部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产生的医保范围内合规费用出院即时结算,常见特慢病门诊费用按月支付,方便自主门诊看病就医。

此外,该局还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在诊疗过程中坚持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原则,不以任何形式向离休干部转嫁不合理医疗费用,做到既保障离休干部医疗需求,又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