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再添两名“安徽好人”

2023-12-01 09: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30日,2023年第二、三季度“安徽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黄山市举办。我市灵璧县基层文化工作者尤传化和两次捐“髓”救人的爱心小伙李玉欢分别获评二季度、三季度“安徽好人”。

尤传化,1967年10月出生,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自2019年7月以来,由尤传化牵头创办的志愿服务项目“传化讲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话”宣讲新思想,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诠释惠民政策,平均每年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盛夏时节,尤传化还带领灵璧大鼓、琴书、柳琴戏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和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田间地头,开展“纳凉书场”暨非遗进乡村活动。2022年3月,尤传化又创办了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文化夜宵”,通过“一抖”(抖音)、“一群”(文化夜宵群)、“一云”(安徽文化云)向公众播出,每期点击量都在万人以上,截至目前已举办218期,浏览量达150万人次。尤传化先后获得“2022年度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全国乡村阅读推广人”等荣誉称号。

李玉欢,1988年1月出生,灵璧县黄湾镇张龙村村民。2014年起,他实施“20公里24小时免费单车救援”公益项目,运用娴熟的修车技艺,多次为有需求的骑行爱好者和路遇困难的群众提供免费救助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骑行守护者”。截至目前,李玉欢累计救援群众300余次,免费维修单车3万余辆。2015年,李玉欢的哥哥李玉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哥哥的带动下,李玉欢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5年底,他与哥哥共同成立了“玉斗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修理农用工具,定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今年2月、6月,李玉欢先后为同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兄弟俩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安徽省属首例。李玉欢先后获评“宿州好人”、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

近年来,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持续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营造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评出“宿州好人”1013人,169人当选“安徽好人”,6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