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拂晓报》报史馆跻身新华社安徽分社社史教育基地

杨军刘菁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2023-05-13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2日上午,新华社安徽分社社史教育基地在《拂晓报》报史馆揭牌。市委书记杨军,新华社安徽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刘菁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致辞,新华网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雷主持。新华社安徽分社、拂晓报社部分职工代表参加揭牌活动。据了解,这是新华社安徽分社在我省挂牌的首家社史教育基地。

5月12日,市委书记杨军,新华社安徽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刘菁共同为新华通讯社安徽分社社史教育基地揭牌。 记者 董虎 摄

刘菁在讲话中说,赓续红色血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革命战争时期,新华社原在皖分支机构与《拂晓报》有着水乳交融的历史渊源。《拂晓报》报史馆为此开辟了专题版块,充分展示了新华社记者当年工作、战斗场景的历史细节。社史教育基地挂牌后,新华社安徽分社将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以新华社旧址为教室,以新华社历史文物史料为教材,以新华英烈为导师,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在体验中深切感悟新华社的光辉岁月和历史贡献,在沉浸中深刻理解赓续红色血脉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安徽分社也将努力发掘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典型经验,向海内外报道展示好宿州的新作为、新成就。

李红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建设好、维护好《拂晓报》报史馆和新华社安徽分社社史教育基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研究报社史料的宝库、开展党史教育的阵地、纪念革命先烈的平台、弘扬优良传统的窗口。真诚希望新华社在新闻宣传、报业发展、人才培养、媒体融合等方面,给予《拂晓报》更多关心、更强指导和更大支持,进一步深化两家报社情谊。热诚期待新华社充分发挥国际通讯社的独特优势,继续关注发展量变的宿州、宣传城乡蝶变的宿州、推介环境质变的宿州,为宿州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鼓劲加油。

活动结束后,杨军、刘菁与新华社安徽分社职工代表共同参观了《拂晓报》报史馆。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