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开幕

杨军出席并讲话
2023-04-29 10: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8日上午,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开幕。开幕前,市委书记杨军巡视了展馆,随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会。副市长刘博夫、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分别致辞。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触屏,本届农展会正式开幕。

杨军在开幕式上介绍,宿州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最大的连片水果产区,素有“果海粮仓”之称。去年全市粮食总产90多亿斤,增量、增幅均居全省第一,肉蛋奶和水果产量亦居全省第一,农业是宿州最大的发展底色。杨军指出,宿杭牵手开辟了合作的“新跑道”。本次活动是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集中进入杭州的“首秀”,两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必将收获丰硕成果。本届农展会为杭州市民提供了上千种农优好货,一定能让大家吃出美味、吃出回味,吃出记忆、吃出回忆。畅通了产销两端对接的“大渠道”。我市100余家“优质供货商”和近200家杭州“金牌采购员”联手,必将推动宿州更多特色农产品借“舟船之力”扬帆出海、“农”行天下。

杨军强调,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宿杭两地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打好生产“绿色牌”,锻强加工“产业链”,织密供应“流通网”,推出更多“品质可溯、品牌可信”的地标产品,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三篇大文章,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向全产业链发力,推动农业生产接“二”连“三”、三产融合。构建优鲜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畅通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尖”“从宿州到长三角”的流通网络,助力更多农产品迈向大市场、成为抢手货。

会上,宿杭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市、县区政府和部分单位分别作了推介。(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