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手机贴膜摊主赵进:以诚待人赢得市民好口碑

2023-05-12 10: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一个小板凳、一张简易桌子、几件简单的工具,桌边四周摆满手机膜、手机壳,市民任挑任选,摊主则藏身其中“现场施工”……这个画面大家是否熟悉?像这样做手机贴膜的摊点,在宿城街头的夜市随处可见,也是大家“装扮”手机的常去之地。

5月10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宿城东昌路夜市,道路灯火通明、行人川流不息。在夜市北头“小赵手机贴膜”摊点前市民络绎不绝,摊主赵进正忙碌着,一边低着头细致地贴着手机膜,一边回答着顾客的各种询问。

“这种防窥膜,价格稍高一些,原本30元的,老顾客给25元吧。”赵进向市民李先生解释。

酒精消毒、清理灰尘、精准贴膜……赵进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行,上次给我贴的就是这种,挺好用的,谢谢了。”李先生接过手机上下看了看,露出满意的笑容。

“那我也贴一张这样的吧。”站在摊前正在选购的刘女士接声应道。

“行,我看一下你手机型号。”生意一个接着一个,赵进却不急不忙。

初夏的夜晚,微风轻轻吹拂。7点20分,赵进的丈夫王涛匆匆赶来,把一杯豆浆放在赵进的桌前,自己则一边大口吃着刚带来的菜煎饼,一边帮忙向顾客介绍着各种货品。“现在是人流量高峰,我一般不给她带饭,她也没时间吃,等忙完了再说。”看到记者一脸疑惑,王涛笑着说。

“老板,给我换个同款的手机膜。”市民李女士来到摊点前,王涛也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晚餐埋头开工。

闲聊间,记者从夫妻俩口中得知,他们摆摊已有十余个年头,主要经营手机贴膜、手机壳,价格从10元至30元不等。多年来,小摊点因为物美价廉赢得好口碑,拥有大批的“回头客”,货品的款式也从原来的几十种增加到现在的几千种。为了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夫妻俩练得一手“绝活”。

“一般的贴膜快了一分钟完成,慢了也就两三分钟。”王涛说,经过十几年的实践操练,很少有失手的时候。

摊点前人来人往,鲜有故事发生,但两年前的一次小事让王涛心存温暖。一天晚上,有个小伙子的三轮车坏在了摊点的不远处,王涛因为有修汽车的工作经历,便主动上前帮忙,经查看,原来是轮胎上的螺丝出现故障。王涛从附近找来扳手,三两下就把问题解决了,小伙子连声道谢。

原本是一件小事,王涛根本没放在心上。几天后,小伙子突然出现在摊位前。“大哥,你还记得我不?我是专程找你来贴手机膜的。”小伙子乐呵呵地说。

从此,“小赵手机贴膜”又多了一名“铁粉”。

“如今,手机的款式和功能日新月异,手机膜和手机壳也随之更新,但人心是永恒不变的。”赵进说,多年来,她积攒了很多面熟的老顾客,虽然不知道姓名,但大家从四面八方来找她贴膜,更多的是信任,这也正是激励着她依旧保持着初心的源泉——凡事以诚相待。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