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把强农抓粮放在重中之重位置 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2023-05-12 09: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强农抓粮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力保障粮食稳定安全供给,确保全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市领导李红、彭飞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埇桥区军粮供应站,看展板、听介绍、问储量,详细了解供应站仓储容量、保供能力及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快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军粮供应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军粮供应保障水平。埇桥区灰古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021年纳入全国试点范围,杨军来到现场,察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具体问题,要求当地立足实际,规划先行,严格守住耕地数量只增不减、质量只升不降的底线,全力以赴整出空间、整出环境、整出效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杨军接着来到位于埇桥区永安镇的金海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成种业永安镇新合村豆(麦)良繁基地,深入企业车间,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调研粮食安全、粮油加工、耕地保护等工作。在金海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杨军指出,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为抓手,大力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为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业效益、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在永安镇良繁基地,杨军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开展种业振兴行动,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做强宿州“种业芯”。

杨军最后来到黄淮海智慧物流园,实地察看国兴粮食物流和应急保障中心项目建设。他指出,粮食物流和应急保障中心规模大、业态全、标准高,满足粮食快进快出要求,具备区域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快推进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率先融入国家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粮食储备调控、加工流通、转运调度、应急保障等综合能力。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