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马良兵和他的“草源牧业”

2023-04-20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我们公司在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地都有繁殖基地,我们把活牛羊拉回来,做进一步的育肥、深加工,再运到长三角市场,供应的牛羊肉优质、健康、美味,让大家吃得更放心。”日前,宿州市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良兵边巡视牛羊养殖状况,查看加工厂区设备,边向记者介绍。

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肉牛、奶牛繁育养殖,乳制品加工、销售,牛羊肉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生物有机肥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省级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以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运营产业化、质量监管全程化及生态环境友好化为目标,构筑生态种植、标准化养殖、现代化加工、冷链物流与配送、生态循环六大产业板块,形成完整的现代肉牛产业体系、技术体系和品牌体系。公司生态育肥基地年出栏9000头,牛羊屠宰加工厂年加工3万头,冷库可储备5000吨冷鲜肉。

“这些牛羊肉和乳制品经过先进的全自动智能氟制冷温控系统和低温排酸处理技术,实现精细分割、全程冷链,质量有保障、产品可溯源,已通过多项认证。”马良兵自豪地说。

公司有效运营离不开人才的培育,马良兵多次前往内蒙古等地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还将专业技术人员分别送到江苏农业大学、安徽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进行针对性业务培训。不定期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等专家学者来公司授课。现在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科技研发团队,基地独立承担安徽优质肉牛高效快繁关键技术集成优化区应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黑毛和牛保护和地方优良牛种活体基因库建设等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明专利6项。

在发展和扩大产业的同时,马良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采用合约种植、代养殖、提供就业、入股等方式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带动杨庄镇广大村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我们和政府、脱贫户一起签订三方合同,农户养殖期间出现的问题由草源牧业承担,在肉牛出栏时,扣除三方认定的饲养成本,所得的收益归农户所有。”马良兵告诉记者。

马良兵带领团队经过多年奋斗,成绩斐然。该公司成为市总工会劳模创业基地、宿州市科技局招才引智工程优秀企业、2017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马良兵也获得“安徽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埇桥区优秀民营企业家”等称号。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