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关帝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擦亮“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

2023-04-20 11:1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心。”日前,看着被“红耀江淮”志愿者擦得锃亮的“光荣之家”门牌,平整开阔的门前小路,满园芬芳的小花园,砀山县关帝庙镇抗美援朝老兵李世举满脸开心地说。

作为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近年来,关帝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不忘老兵英雄的光荣事迹,无微不至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让老兵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不断高涨。

“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是砀山县关帝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老兵、彰显退役军人本色的排头兵。“红耀江淮”志愿者经常性入户关照老英雄的日常生活,把“候鸟式”服务变成“留鸟式”服务,从以前逢年过节时的慰问,变成现在定期频繁“归巢”般的嘘寒问暖。在平时对退役军人提供“菜单式”服务的同时,还给老英雄“开小灶”。“今年年前和年后都给李世举老人做了体检。”关帝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飞介绍,志愿服务队给老英雄安排了从镇卫生院选出来的“健康联系人”,还从村里挑选村干部当作“紧急联系人”,给老英雄提供安全保障。

“对英雄的最大关爱就是让他的故事和精神在后辈中传承、发扬。”张飞表示,关帝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常开展“老兵故事会”,让入伍新兵、新入职公务员、在校学生聆听革命故事,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志愿者拍照留存影像资料,记录文字材料,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进机关活动,让红色种子根植心田,持续传递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关爱的正能量。(訾翔)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