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朱晓娇和她的葡萄种植基地

2023-04-17 10:3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邵子育

“棚内温度过高,请及时通风降温!”4月10日上午,随着“滴”的一声,一条预警信息发到朱晓娇的手机上,她马上安排工人给大棚通风降温。

朱晓娇,萧县农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从自家的葡萄种植基地使用了现代化物联网监控系统,朱晓娇出差在外也能随时掌握葡萄的生长状况。“土壤湿度、棚内温度,自动化分析数据直接传到我的手机上,不仅更高效,还更准确!”朱晓娇打开手机,对着屏幕轻点几下,向记者示范。

朱晓娇的葡萄种植基地,坐落于萧县王寨镇吴河涯村,是一家集葡萄育苗、种植、观光采摘、农产品销售、劳动教育于一体的基地,总投资1500万元,种植葡萄300多亩;现主要设施有高温大棚88座、恒温玻璃大棚2座、避雨大棚200座,以及水肥一体化系统、气象站、全程监控溯源系统等科技设施,种植的农副产品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基地以科技农业为基础,为农户提供葡萄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苗木培育、专业劳务输出、葡萄园托管服务、数字化智慧农业技术培训与推广、销售渠道共享、葡萄园建设方案等优质服务,形成了以葡萄产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公司+农户+合作社+村集体”为经营模式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基地年销售收入450余万元,直接带动120人就业。

近三年来,基地不仅为村集体增收贡献科技力量,还为周边8家葡萄种植基地、30家农户、2个村集体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被授予安徽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省级科技示范站”“市级物联网智慧农业示范点”“市级水果标准园”“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绿色食品种植基地”等荣誉称号。

“一人富不如全村富。能让俺们村大伙的口袋鼓起来,大家开心,我心里也暖暖的。”朱晓娇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 邵子育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