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生产运营总监的出差日程表

2023-04-01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关小宇

2月15日,董事长带队前往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宝食品考察;

3月底,武汉食材展,考察预制菜配套设备;

4月初,参加青岛国际肉类食品展、第20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4月12日,参加成都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3月28日,记者在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香源”)见到生产运营总监程迎九时,他正拿着一份标注密密麻麻的出差日程表,和企管部经理吴争对接赴武汉考察预制菜配套设备的相关事项。

“每次出行都是一次‘充电’,尤其在预制菜产业发展风起云涌的当下,保持学习状态、跟上发展风向尤其重要……”程迎九告诉记者,外出考察可以了解市场行情、产品动向、设备更新、食材供应等多方面情况,“待到充电归来,思考琢磨、探讨研究,联合团队将所学化为所用,积极为新的工作征程‘输电’。”

时间紧凑的工作日程表,满满当当的行程安排,内容丰富、方向明确的考察内容,已经成为徽香源公司管理层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传统美食符离集烧鸡“重镇”的徽香源,早已不仅仅将产品局限于烧鸡这一个传统品类,而是积极应对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大潮,将发展方向于第一时间顺应市场风向。

据介绍,目前徽香源预制菜生产集中在熟制即食、锁鲜、休闲食品上,主要包括鸡鸭类、牛肉类及豆制品类。“公司计划建设高水平中央厨房,占地1000平方米,产值5000万元左右。”谈及加强预制菜生产布局的相关计划,程迎九介绍,冷库方面也将提质升级,计划增加400吨冷库、200吨保鲜库。

记者在符离镇采访多家烧鸡生产企业时发现,包括徽香源、刘老二在内的诸多传统烧鸡生产企业均已积极借力预制菜产业发展东风,在产品研发、生产设备、销售运营等多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对整个“烧鸡产业”的品牌影响力也起到潜移默化的提升。

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培养预制菜专业化的高层次人才迫在眉睫。“扎实专业的研发技术、保藏储运技术、中央厨房运作和管理能力,直接决定着企业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起点与高度,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程迎九说。

3月上旬,来自宿州学院的60余名大学生怀揣满满的求知欲,在校企双方的精心安排下,前往徽香源开展实践活动。据介绍,公司去年和宿州学院生物食品工程学院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主抓研发工艺、产品质量、检验科室等基层储备干部培育,同时与商学院加强沟通对接,联合探讨,在门店加盟、电商运营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实地教学,满足人才需求,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和产教融合。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公司财务、行政、抖音运营(新零售)等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商学院学生授课,截至目前共授课84课时。“实体化案例、现场教学,将书本上的理论以最真实的形式展示在我们面前,真是获益良多。”宿州学院商学院学生小何说。

一份出差日程表,就是一张老字号知名企业及时调整产业布局、积极奔跑新赛道的掠影。“通过互联网渠道,年轻的消费群体可以购买老字号最新推出的预制菜产品,这也无形之间构建了新生代与老品牌的情感链接,实现对老品牌的传承和延续。”程迎九在日程表上做好标记,准备再次出发……      记者 关小宇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