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盘活城市闲置空间 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2023-03-31 17: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城市停车设施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保障,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有3座智能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

“我是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之前还担心车子没地方停,来到发现这个立交桥下建设了停车场,着实方便了我们办事的群众。”日前,在宿城银河一路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下的停车场里,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说。

该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机动车停车位250个,其中无障碍车位8个,充电车位55个,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停车慢问题,满足市民方便快捷停车需求。该处智能停车场充分利用桥下空间,采用嵌入式出入口,减少对两侧辅道的影响,使车辆出入更加安全、便捷。

另一个校场片区停车场,也是利用桥下空间改造而成。它位于银河一路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南侧、淮海路东侧、教场路西侧,目前已建成车位约160个,部分车位仍在建设中,该停车场于2023年2月开始投入使用。“这附近都是老小区,停车位很稀缺,停车场建成对于我们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来说简直太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现在接到站旅客可方便了,车子停在这儿,旅客从这边出来就可以直接打车走。”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共计车位551个,已于2023年1月底投入使用。

2022年以来,针对城区部分片区车位供应不足、小区车位利用率低等相关问题,我市通过挖掘公园地下空间、桥下空间、边角地块建设智能停车楼、公园地下停车场等,提供更多公共车位。

目前,全市共有车位26.58万个、小型机动车20.3万辆,车位车辆比为1.31,车位供应整体满足需求。今年,相关部门将继续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利用老城区闲置地块建设便民停车场,并加快酒店、商场、医院等公共停车场信息接入工作,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