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提升抗逆能力

2023-03-31 17: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8日,宿州阳光天使社会工作发展中心3名社工,来到埇桥区顺河镇马场小学,带领学校留守儿童开展抗逆力小组活动。

社工通过有声有色的知识讲授、活动体验及情景模拟等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知情绪、解压情绪,学习到“如何化被动为主动,逐步突破改变自己”的方法。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社工建立深厚的情谊。

据了解,自今年2月底以来,宿州阳光天使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持续针对该校留守儿童需求开展帮扶活动,以缓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业、心理、社会交往等方面的问题。“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抗逆能力,我们在马场小学开设6场专题活动,在循序渐进中达到提升留守儿童身处逆境时勇敢面对困难的能力。目前活动已经进行5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宿州阳光天使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工张欢说。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