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八旬老太挺好奇 老年食堂探访记

2023-03-22 23: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我听邻居说,咱社区新开了一家老年餐厅,服务好、饭也软乎,就先过来瞧瞧。”“欢迎,欢迎!”日前,83岁的居民张成珍推开埇桥区东关街道大泽社区福膳老年食堂的大门,员工储恩惠赶紧上前招呼着。老人说明来意后,储恩惠便扶着老人一道参观了新食堂。

两人顺着南大门进入食堂,入口处展示牌上,当日菜品一目了然。食堂分为南北两个餐厅和厨房、储藏间等,装修以原木色系为主调,温馨明亮、干净整洁,适老餐桌、消毒柜、加热餐台、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厨房内,小鸡炖萝卜正“咕噜咕噜”冒着热气。

“大妈,您看,这蔬菜是今天早晨刚采购的,吃的是东北大米,餐桌上都有扶手,针对老年人专门订制的……”储恩惠一一介绍着。

“俺这人爱干净,对卫生环境很满意,菜品搭配也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张成珍说,小区有五六位80岁左右的空巢老人,经常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喝茶,过得挺舒心,但吃饭却是件头疼事,不仅要买菜做饭,关键是吃不了多少,还得收拾碗筷和厨房,太麻烦了,所以大家经常是凑合两口填饱肚子就算了。“我看这里哪哪都好,俺老头子和老姊妹们都在小区里等我信呢,我这就去喊人,今天中午就来尝尝。”张成珍乐呵呵地向家赶去。

中午11时,食堂热闹起来,老人满满当当,欢声笑语充盈着每个角落。

该食堂负责人武昭告诉记者,他们把食堂当成“家”来经营,饮食口味“家庭化”,以老年人的喜好、健康为主,工作人员大多是从社区志愿者中挑选,热心公益、关爱老人。每到吃饭时大家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不仅让老人吃饱吃好,还让老人在这里感受家的温暖和幸福。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