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这里有家的温暖和幸福”

——记者探访埇桥区西关街道振兴社区“幸福驿站”
2023-03-22 10: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沈前程

3月20日下午3点刚过,在连续忙碌4个多小时之后,UU跑腿配送员张海宇将电动车停在了“幸福驿站”。锁车、进站、给手机充电……随后他把自己扔进了电动按摩椅,享受着专属的轻松时刻。就像在家里一样,张海宇全程轻车熟路、一气呵成。

对张海宇来说,这样的轻松时刻实属难得。只有在订单高峰期过后,他才能忙中偷闲。“‘幸福驿站’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放松身心,这里有家的温暖和幸福。”张海宇对记者说。

张海宇口中的“幸福驿站”,位于埇桥区西关街道振兴社区服务大厅一楼。记者在现场看到,驿站面积不大,但干净整洁、功能齐全,配有按摩椅、饮水机、充电宝等设备。并实行专人管理,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休息用餐、饮水用电等暖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外卖小哥依然坚守岗位,冲在物资保供第一线,休息、喝水成了一大难题,为让他们能有个地方歇歇脚,我们在去年2月份打造了这间‘幸福驿站’。”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石红春介绍。

话音刚落,环卫工人丁允华走了进来。

“老丁来啦!今天的活儿干得利索!”“幸福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和丁允华打着招呼。

“可不是,如今大家的文明素质上去了,俺们打扫卫生也轻松了!”丁允华一边说,一边接满一杯水。他刚清扫完一个街区,就来到“幸福驿站”休息一下。“在这里喝口热水、说说话,真能解乏……”提起驿站,丁允华赞不绝口。

“我们就盼着‘幸福驿站’有家的感觉。”看到不时有进来休息的户外劳动者,石红春很是欣慰,“我们会完善驿站功能设置,做好日常管理,扩大覆盖面,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进站即进家’式的贴心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如果这样搞的话,我真打算住下不走了!”张海宇接过话茬,开起了玩笑,大家的笑声在“幸福驿站”里回荡。 记者 蔡建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