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沱河街道加强辖区治理 推进平安建设

2023-03-22 09: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埇桥区沱河街道全面落实平安埇桥、平安沱河建设工作,紧盯群众需求和基层问题治理,强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该街道党工委一线指挥,基层党组织牵引领航,研究制订《沱河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方案》,与社区及平安建设成员单位签订《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平安建设纳入各部门、各社区综治考核体系。

全网覆盖,完善辖区社会治理新体系。建立“三长”机制,将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治安防控等内容全部纳入网格,以网格化作为“小切口”,有效打通平安沱河建设的“神经末梢”。

矛盾排查,健全矛盾化解调处新机制。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时分析研判、剖析原因,制订可行的化解措施。同时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力量,形成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强大合力。2022年至今,共排查85起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为100%。

共建共治,建设群防群治治理新模式。街道派出所、社区综治调解员、巡防队伍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开展联合巡逻行动,不间断进行巡逻,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模式,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张美慧)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