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学报告 话发展 丨建设更加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的现代化新宿州

——访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李顶龙
2023-02-23 09: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上,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和城市品质提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日前,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李顶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为民建城”融入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各环节,努力建设更加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的现代化新宿州。

李顶龙说,要立足于服务民生福祉,抓好公益项目建设。2023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共承担31项重点项目,其中公益项目14项。全力推进银河一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宿州市第五小学、经开区小学等项目建设,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快速推进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扩容扩建项目建设,为地方高校改革发展、强化校地共建等提供硬件支持。强力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在优化我市医疗系统布局,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等方面提供助力。立足于群众生活品质提升,抓稳“关键小事”。针对“出行难、停车难、锻炼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重点实施6条城市快速路、8条城市支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微循环,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同时,聚力打造一座精品游园,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满足群众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李顶龙说,要抓严工程管理,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严格项目监管各项程序,强化工程全过程调度,实施全周期管理等。树立精品意识抓推进,在实施“保姆式”服务等管理调度外,今年探索使用信息化、数字化新型管理技术,让项目建设更具科学性、符合群众期待。以“创标夺杯”为切入点,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老二中广场项目荣获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黄山杯”奖、雪枫中学项目荣获市建设工程“金鸡杯”奖。对标建筑界奖项要求,在建的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扩建项目、宿州市第五小学(校本部)及幼儿园项目等8个项目施工方都在拉高标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水平,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升级。

李顶龙最后表示,要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铁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项目谋划和建设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解民忧、惠民生的保障能力。求真抓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常抓长强化制度建设,围绕人、财、物等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在项目一线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组织开展以业务竞赛为重点的大调研、大练兵,努力打造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铁军。  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