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火红草莓映新春

2023-02-04 11: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今年草莓大丰收,品种多,果子甜,销路好,来采摘的人也很多!”近日,在埇桥区曹村镇杨堡村果珍佳缘草莓采摘园,老板胡韩军笑得合不拢嘴。

大棚里,草莓的香味扑鼻而来,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的果子,令人垂涎欲滴。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采摘自己最中意的草莓。“第一次来草莓园,亲手采摘,不仅果子新鲜,体验感也很新鲜。”提着满满两大篮“战果”,来自徐州的王成开心地说,他们一家听说曹村镇草莓品种多、果子好,在网上做好攻略后,便开车过来玩。

“妈妈,快来看!这个草莓是白色的……”浩浩小朋友激动地挥着双手,喊妈妈分享他的新发现。白里透粉的草莓上,籽是粉红色,尝起来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这是该草莓园引进的新品种“天使8号”,产量低,价格贵,但挡不住喜欢尝鲜的游客的脚步。

来草莓园采摘的游客,胡韩军一天要接待十几批。这几年,为了增加客流量,胡韩军不断增加草莓品种,改良种植技术,提升草莓品质,除了红颜、甜宝,又增加了宁玉、“天使8号”、雪里香等。销售渠道也发生了变化,不仅供货给批发商,还将草莓园打造成集供货、采摘、休闲游玩于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胡韩军告诉记者,他的草莓园有7个大棚,最近每天订单收购达200多斤,周末采摘一天能挣几千块,算下来一亩地收入有5万元左右。经济账一算,胡韩军满脸笑容。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曹村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品一业”,建立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我们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农户优化采摘环境、提升果实品质,吸引更多游客,实现产业升级。”提到曹村镇草莓产业发展,该镇党委副书记王娟娟信心满怀。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