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百企帮百村 共建谋发展

2023-02-03 16: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新春伊始,埇桥区蒿沟镇柳沟村“新”意盎然。往日田间坑洼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闲暇之时可去村里自营的手工坊上班……这些新变化都得益于“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开展。

2022年4月以来,埇桥区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引导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区10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同抓共促,推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有87家非公企业党支部提供就近就业岗位795个,带动村集体增收420余万元。

符离镇两名民企老总任村“第一书记”,按照“组织共建、政策共享、活动共办、设施共用、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安徽省鼎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永镇镇单圩村合作进行规模化种植养殖,流转土地2100亩,建立蔬菜种植区、良种繁育区、果蔬采摘区、休闲观光区、肉牛养殖区、粮食仓储区,带动30余名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2万余元。埇桥区华艺花木有限公司与西二铺镇沈家村联合开发农村文化生态资源,发展民间手工艺、休闲观光、农创文旅等多种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

据悉,埇桥区将持续加大对“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回报社会的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类非公企业的不同作用,构建村企利益共同体,助力埇桥乡村振兴。 (许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