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共建美丽家园 共享健康生活

2023-02-03 15:4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挥起扫帚、拿起铲子,全方位清扫小区的楼道和路面;发放宣传页、亮开大嗓门,向过往群众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近日,在埇桥区埇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红马甲”们来到城隍庙小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59岁的退休职工岳玲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她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宣传页仔细看起来。“原来纸巾是不可回收垃圾……”“看来我出门的时候,个人防护做得还不够好……”她和几位老姊妹你一言我一语,各自“检讨”着生活中的老习惯。“从现在做起,培养自主自律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咱们的生活更美!”志愿者的一席话,引得她们纷纷点赞。

党员志愿者吴长明手拿抹布和消毒液,正在擦拭路边的分类垃圾箱、宣传栏等公共设施。活不重,干好还是要费点心思。从上到下、先左后右、由里到外……边边角角更是不放过,经过吴长明一番“操作”,社区公共设施都开起了“美颜”模式。“哟,都‘阳康’了,手里还真有‘功夫’,你看擦得多亮!”“咱们带个头,力争把小区的角角落落都搞得干干净净、亮亮堂堂,让大家都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好处!”在同事们的玩笑中,吴长明越干越起劲。

党员志愿者带头干,激发了小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他们纷纷从家里拿来清洁工具,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岳玲也是其中一员,她和志愿者一起忙前忙后,清扫垃圾和污物。“小区环境靠大家,身边处处干净整洁,我们每天才能有好心情!”岳玲说。

“大家齐参与、共努力,家园美起来,健康生活自然来。”埇桥街道负责人表示。

记者手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具现实意义。群众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主力军”,也是“受益者”。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倾情服务群众,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