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美术馆里品“文化”

2023-02-02 10: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沈前程

1月28日,正月初七,虽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宿州美术馆“热度”不减。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宿州美术馆,见到来自铁道警察学院的大一学生黄靖宇。“前几天在网上刷到了宿州美术馆的视频,它独特的造型和推出的艺术展一下子吸引了我。”这趟美术馆之旅,让他格外兴奋,“没想到咱家里也建了这么大气、恢宏的美术馆,这次来得超值!下次约同学一起来观展。”

当天,美术馆正在举办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宿州巡展。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巡展从1月15日开展,一直持续到2月6日,共展出书法作品192件。“美术馆的这份‘文化大礼包’,为我们过文化年、品‘文化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市民朱先生表示。

张俊昌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当天专程从滁州市赶来观展。在美术馆驻足欣赏一个多小时后,他感慨道:“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作品,这次巡展题材丰富,书法作品触动心灵深处,今天能看到真迹是我的福气。”张俊昌表示,自己已多次来到宿州美术馆,其建筑外形风格独特,与馆外的水面倒影交相辉映,让人内心感到很平静,以后还会再来。

“过年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三四百人来参观,大年初一当天进馆人数近千人。”采访中,该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美术馆开设有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巡展、萧龙士捐赠书画展、草书大师李百忍捐赠书法艺术展等。

临行之际,美术馆前台一个留言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打开一看,许多市民留下了观展感悟:“第一次近距离欣赏到巨幅的书法精品,真是太震撼了!”“书法大家的作品笔走龙蛇、气势磅礴,让人受益匪浅。”“展览书法作品气象宏大、龙凤多变,妙哉。”……一字一句,道出了大家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赞美。  记者 谢文东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