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居民健康“守门人”

2023-02-02 10: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听诊器、指氧仪、血压计、体温计、婴儿体重秤、碘伏……1月28日上午10时许,埇桥区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秦磊完成社区居民体检工作,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家庭访视包后,迅速骑上电动车赶往宿城锦润悦府小区。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秦磊来到产妇张女士家中。换上鞋套,清洁双手,打开家庭访视包,为新生儿听诊、称体重、测量体温,为产妇测量血压、查体……一番操作后,秦磊详细记录各项检查结果,对张女士的家人说,“孩子很健康,产妇也恢复得挺好,室内温度不要太高,记得按时带宝宝去体检和打防疫针……”

离开产妇张女士家,秦磊又马不停蹄赶到浍水路法检宿舍,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看诊。

“王叔,新年好!”“新年好啊,秦医生。”“‘阳康’后,身体可有哪里不舒服?”“就是有时还有点头晕。”“您坐好,我来给您量个血压。”“高压156,低压98。”血压计上显示的数值让秦磊皱起了眉头。“您的高压和低压都偏高,这几天按时吃降压药了没有?”在得到肯定回答后,秦磊通过查看用药、询问饮食情况等,为老人调整用药,并叮嘱老人低盐低脂饮食,多晒太阳,随时关注血压情况。

为老人诊疗结束,秦磊又骑上电动车,沐浴着冬日暖阳,穿梭在大街小巷,赶往下一位社区居民家中……

秦磊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中团队队长,也是一名家庭医生,已从医20多年。

作为家庭医生,平日里,秦磊不仅要上门为社区居民做好诊疗、健康科普,还要为签约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开展义诊服务,耐心答疑解惑,传播健康理念。

去年12月以来,社区许多居民都“阳”了。秦磊利用电话、微信、智医外呼系统等,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防控相关知识,指导患者对症治疗,引导大家养成和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加强辖区65岁以上重点人群管理,为老弱病残居民送上包含退烧药、止咳药、口罩、酒精等物资的健康服务包。

与家庭医生相约,和健康生活相伴。“我将继续做社区居民坚实的‘医’靠,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秦磊表示。 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