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小区里的爱心理发店

2023-01-30 15: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闺女,我这头发太长了,你这会有时间吗?我想剪一下。”春节前夕,家住宿城新景第小区的李阿姨,来到16栋102室旁的小道上,对正在院子里浇花的汤红说。

“有的,有的!阿姨,你快进来,先到院子里坐坐,我去屋里拿理发工具。”汤红立刻微笑着答道,顺手为老人开了门。

李阿姨在椅子上坐好后,汤红为她系上理发围裙,左手轻轻挑起老人的一缕头发,右手拿起理发剪在头发上比划,说:“阿姨,你看剪到这里可以吗?”李阿姨通过镜子看了看,“可以。”

“好嘞!”汤红麻利地为老人剪了个发型,细心地用推子将不平整的毛发修齐,又用吹风机吹了吹。

“阿姨,对这个发型,还满意不?”汤红笑着问老人。

“满意,满意!看着比之前精神多了!谢谢你!”李阿姨望着镜子中的自己,高兴地说。

“这个闺女(汤红)人可好了,去年夏天疫情防控做核酸时,就经常看见她在现场维持秩序。听说她在家里开了个爱心理发店,专门为老年人免费理发,我就过来了。新年新气象嘛!”李阿姨对记者说。

“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阿姨您可别夸我了,我会脸红的。”汤红笑道。

汤红是新景第小区的业主,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从事公益活动10余年来,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曾获“宿州好人”称号。2020年3月12日,汤红在自家小院里挂起了“为本小区70岁以上老人常年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的牌子,爱心理发店就算开张了。当天,就有5名老人前来理发。

“这个牌子挂起来后,就一直没有拿掉,只要小区里有老人需要,我就提供免费服务。”汤红告诉记者,平时只要有时间,她就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个信息,提醒有需要的老年人可以随时过来。

“我这理发手艺并不精湛,但是老人们都很包容,每次都给我很大的肯定和鼓励,更加坚定了我将爱心理发店继续开下去的信心。”汤红表示。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