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跟着党代表去巡线

2023-01-28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咱们分3组,每组巡视5基杆塔,不仅要注意杆塔本体及附件情况,更要关注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超特高压运维班班长廖志斌和班组同事,换上工装,带上望远镜、无人机等装备,驱车前往埇桥区符离镇,开始输电线路现场巡查。

符离镇北部山地较多,部分供电铁塔建在山丘上。“想要把梁套山附近的铁塔巡完,就必须爬到山顶去。”廖志斌说。

山脚下,一周前的积雪刚刚融化,地上的红泥分外“粘人”。没走几步,廖志斌的鞋和裤脚上就溅上了红色泥土。距离山顶越来越近,山上的枯草、灌木和碎石越来越多,为了尽快完成巡线任务,廖志斌加快脚步,一不留神便被灌木上的刺刮伤了手面。“小伤,这都不算事,咱们继续走。”廖志斌面不改色地说。

20多分钟后,廖志斌和同事来到山顶。阵阵寒风吹来,铁塔上的防鸟风车转得飞快,发出阵阵响声。

“咱们一定要认真巡视,观察到位,记录完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廖志斌对同事说。只见他站在铁塔旁,认真观察铁塔每一个构件的完整程度、运行状况等,铁塔基础、杆塔本体、螺丝松紧等情况一个都不放过,并将现场情况完完整整记下。“现在巡线的条件要比以前好多了,过去我们都要爬到铁塔上看,现在应用了无人机、微拍等高科技设备,野外巡线工作变得轻松很多。”廖志斌说。

完成所有的巡线任务后,不知不觉已经到下午1点多,廖志斌和同事们匆忙吃完午饭,立即赶往公司的输电线路全景智慧监控平台。

“小赵,这个隐患你得通知班组及时现场处理,万一出了问题,后果严重。”廖志斌一边查看平台上的隐患提醒,一边叮嘱值班员工。

“这个春节,我们输电运检中心的全体职工继续坚守岗位,到现场去巡线,利用智慧平台排查隐患,全力保障供电平稳安全。”廖志斌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