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持续打造人才新高地

2023-01-20 15: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锚定人才发展目标,奋力跻身全省“人才强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以超常规举措补齐人才短板、突破发展瓶颈,以人才资源为引领,释放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塑造发展新优势。

多维发力引人才,建好人才“强磁场”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结合埇桥区实际,多措并举引进紧缺人才。

围绕产业发展,靶向引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结合园区产业功能建设,努力打造产业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以八大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吸引集聚更多的优秀企业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大学生人才落户埇桥。

围绕双招双引,带动引才。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举,将人才工作“嵌入”项目招引过程中,在谈项目的同时,对接好人才招引,以项目来集聚人才,用人才来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企业等用人主体作用,形成以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引进机制,促进人才与经济发展精准聚焦、深度融合。

围绕载体平台,借智引才。充分发挥“博士专家进埇桥”项目,以及“安徽省中科钛领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载体对高层次人才的虹吸作用,利用好各平台载体的优势,加大对“青年拔尖人才”“医疗优才”的培育引进力度,帮助相关企事业单位找政策、招人才、解难题,全面促进产学研结合和资源优势共享。同时,充分发挥宿客汇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就业服务平台作用,落实“双招双引”发展战略,助力人才创业创新。

凝心聚力育人才,筑好人才“培养皿”

既要“走出去”更要“引进来”,既要“招外来之才”更要“育本土人才”。

坚持人才培训。发挥区委党校、乡村振兴人才学院等机构作用,加大对农业、科技、企业管理等行业领域人才的培训力度。科学制定人才培训计划,整合相关培训资源,创新人才培训方式,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进而提升各行业人才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

坚持一线锻炼。引导人才到基层建功立业,大力推进“乡村人才集聚计划”,加大基层人才定向培养、评价、使用等政策激励力度,把人才在基层锻炼服务、创新创业的成绩成效作为职称晋升、岗位评聘、待遇享受等重要依据,推动人才在一线历练、难题在一线破解、成果在一线涌现。

坚持梯队建设。发挥好现有人才作用,特别是文化、教育、卫生、农业、水利、畜牧等部门,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培养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构建“梯队式”人才队伍模式。用好“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各科研创新平台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年轻人才的带动培养,全力支持“教育良才”“技工匠才”提升计划。

精准用力留人才,栽好人才“梧桐树”

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增强服务意识。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以及十项暖民心行动,做到真正礼遇人才,争当人才的“后勤部长”。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畅通人才沟通交流、建言献策的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优秀人才评选、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选树一批先进人才典型。统筹相关责任部门完善人才保障措施,在配偶安置、医疗保障、人才安居等方面实施更加便捷的服务。

优化服务环境。涵养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促进“凤凰”筑巢安家,为人才(团队)提供“便捷、高效、联动、诚信”的发展服务和“宽松、灵活”的政策环境,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提升服务质效。落实人才各项待遇补贴,积极推动建设市、区贯通的“宿事速办”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人才认定、项目申报、配套待遇落实、创业扶持服务等网上统一受理、窗口“一站式”办理。积极宣传人才典型,营造出浓厚的爱才、惜才、敬才的人才氛围。

激发潜力用人才,搭好人才“大舞台”

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创优环境,搭建平台。产才融合用人才,加快人才向制造业集聚、向园区集聚、向企业集聚,汇聚人才工作“向心力”。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模式,积极为搭建产学研平台,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舞台。主动与中国矿大、南农大等重点高校合作,“借智用才”提升各类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完善机制,正向激励。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大力支持“菁英学子筑梦计划”,以更大力度推动人才政策先行先试、人才计划优化整合,使管理机制更灵活、培养机制更务实、评价机制更科学,充分为人才松绑,营造公平、宽松、自由、独立的工作环境,激活“一池春水”,让人才迸发活力。

人岗相适,流动顺畅。充分尊重人才发展的个体差异,真正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制定鲜明的用人导向,突出贡献和实绩,坚持各类人才“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激励人才向基层流动,提高人才待遇,不断激发人才活力,调动人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

据悉,埇桥区将推动落实打造出用心服务、暖心保障的人才新生态,不断开创人才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乔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