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守护“年夜饭”安全

2023-01-20 15:1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春节将近,和家人在饭店吃上一顿美味的年夜饭是很多市民的选择。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吃得放心、安心、舒心,日前,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企业。

“您好,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请带我们去后厨看看。”“请出示一下肉类检验检疫证明。”“水果的进货票据有吗?”“生、熟食品不能混放,一定要单独存放。”

埇桥区市监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杨玉俭和同事一起,来到宿城喜宴楼大酒店、七彩云都宴会酒店的后厨和储存间,从原材料采购到后厨环境,从加工制作过程到清洗消毒,从人员健康管理到食品留样,从文明用餐提示到接待能力,一一核对、一一过目,仔仔细细检查。

“食品安全牵动千家万户,每个环节都重要,不能有一丝疏漏、一丝懈怠。”杨玉俭在检查中不断叮嘱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年夜饭备案、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加工、食品留样记录等。

前来就餐的市民李女士看到酒店大厅张贴上墙的“食品安全责任书”,饶有兴趣地“研究”起来,她满意地说:“看到要求这么严格,我们在这儿吃得安心。”

离开后厨,检查人员来到酒店包厢和大厅,在醒目处张贴“文明用餐”“禁止吸烟”的温馨提示,并叮嘱餐饮企业有关负责人要主动提醒顾客合理点餐,杜绝浪费,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拒食野味、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用餐理念。

最后,检查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时,选择证照公示齐全、信誉好的餐饮单位,同时妥善保存发票等有效凭证,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刘文晴 见习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