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人社局聚焦供需匹配 促进就近就业

2022-12-09 2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人社局聚焦供需精准匹配,一方面促进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另一方面积极挖掘渠道,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将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搭建双向对接平台,助力企业招工。积极贯彻省人社厅促进就业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各类主题招聘会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对接“桥梁”。截至目前,通过埇桥区人力资源产业园、镇(街道)市场、宿州公共招聘网开展线上线下常规招聘会和“2+N”就业和人才招聘、“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活动”主题招聘会共计268场,累计企业数4455余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478人。其中,“四送一服 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百日千万”“暖民心 促就业”等专场大型招聘会10场,累计参会企业1006家,提供岗位数3378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200余人。

线上线下加强宣传,提升信息知晓率。通过微信、邮箱、微信群等方式收集企业各类用工需求信息,同时建立岗位信息表,认真梳理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以及“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各项招聘信息,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构建便捷高效求职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已推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金秋招聘月”网络信息累计11期,包含企业78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

多举措开展用工、就业帮扶活动。根据埇桥区《关于建立运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促包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宿州市绿源木业有限公司、宿州市几禾纺织有限公司、安徽宝龙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招工问题,区人社局会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多渠道发布宣传。同时,全面制定走访方案,共走访7家企业,并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通过“面对面”与企业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缺工问题,现场给予办理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据悉,区人社局将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努力搭建就业平台,做好“供需匹配”,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用工招聘服务,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全方位求职服务,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同时,深入开展政策宣讲送政策、技能培训提素质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李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