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入尾声

未参保居民请尽快缴费
2022-12-09 20: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累计参保人数已突破400万人。参保缴费工作已进入尾声,还未参保的居民请尽快办理参保缴费。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集中参保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外出务工人员参保缴费时间可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截止到12月7日,累计参保缴费4282967人,缴费金额14.29亿元,按全市城乡居民常住人口496.56万人计算,参保率为86.25%。

据了解,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长期居住的城乡居民,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的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在园幼儿,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人员,持有合法就业证件或永久居留证的外籍就业人员及其未就业配偶、未成年子女,持有居住证的公民外籍配偶,均可在本市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为方便群众缴费,市医保局不断优化流程,拓展缴费途径,线上线下均可办理。通过线上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关注并进入“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后,通过实名验证后,输入参保身份信息,核对确认即可缴费;在职职工关联其配偶、父母、子女身份信息,通过上传结婚证、居民户口簿等证明资料,实现市域内个人账户共济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