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安徽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发布  宿州523家医疗机构入选

2022-11-23 17: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首批“安徽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认定名单公布,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宿州市中医医院、泗县人民医院、中煤矿建总医院等523家医疗机构入选。

为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待政策,解决老年人在就医期间遇到的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根据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积极有序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全市共招募720名老年便民服务志愿者,在预检分诊、自助机、挂号窗口、交费窗口、综合服务点等,为老年人提供就医便民服务,持续改善老年就医环境。各医疗机构设立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把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美德体现在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中,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对创建完成的单位进行初审督查指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照《安徽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标准(试行)》逐项督查,督促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全市各医疗机构情况,我市分期分批完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2021-2022年度,我市共1422家单位完成创建工作,其中15家综合医院、4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3家卫生院、1180个卫生室、81个卫生站,任务完成率达100%。(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