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0: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宿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生态兴则文明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发展全局突出位置,勇担时代使命、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优化项目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生产空间;深入实施生态补偿机制,加强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矿山修复,全力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全面打响“三大”保卫战,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倾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十年来,全市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树立大局观、整体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在降碳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调整优化,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在减污上出实招,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在扩绿上见真章,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在增长上求实效,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以更多“含绿量”提高“含金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文明之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宿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