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1-10月份 ,全市交通运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9.5亿元,居全省第4位;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10%,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1.5%,居全省第3位

宿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11-17 10: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要求,全力推动交通运输投资工作保持高位增长态势。1-10月份,全市交通运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9.5亿元,居全省第4位;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10%,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1.5%,居全省第3位;前10个月完成投资已超过去年全年投资约10亿元,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在全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高速公路方面,宿固高速比省计划安排提前三个月完成土地组卷并获批,较省内其他常规高速公路项目用地报批时间缩短1年左右,现已启动全线路基、桥涵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工程量的15%;徐淮阜高速土地组卷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初审,有望本月底前获批,全线能够规模化开工建设;徐砀商高速、宿徐高速、宿遂高速南环段的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路线方案设计,具备社会投资人招标条件。

干线公路方面,省计划下达的15个干线公路项目,已开工12个,泗县G104新汴河大桥等2个项目和埇桥区G344宿固路改造正在通过优化设计、分期分段实施,年底前力促全部开工建设;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7.9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40.4%,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完工一级公路26公里,完工里程占年度计划的104%。

农村公路方面,2022年省计划安排的2683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大中修养护和安防工程,已提前2个月全面完成,完成投资8.5亿元,居全省第4位。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的宿城银河一路西延一期、宿淮快速通道、唐河路东延等城区交通重点工程建成通车;银河一路西延二期、纺织路东延项目有序推进,明年上半年完工;浍河宿州港物流园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见习记者 李航 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