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办好“暖心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2-11-17 10: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埇桥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闻令而动,高位推进,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确保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顶格推进,加密调度,工作机制到边到底

成立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调度,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推进,先后开展现场调研、专项督查和调度会、推进会、专题会议60余次,不断释放暖民心增福祉强烈信号。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暖民心行动工作推进机制。压紧压实部门属事和镇街属地责任,形成“条块结合、条抓块统”的高效推进格局,为把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提供组织保障和内生动力。

精细管理,高效实施,各项行动落实落地

分类推进,精细管控。建设类项目在项目谋划上充分听取民意,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实现各项行动紧盯群众需求,做到“民有所忧,我有所为”;在项目推进上,各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实施环境,确保项目快速落地、顺利实施。推动各单位开展调研调查,培训课程贴近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需求。对补助补贴类项目,制订出台补贴、收费标准,确保行动正常运行。

强化调度,高效实施。坚持周调度、督查、通报、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天天有进度、周周有进展,明确牵头部门和镇街属事属地双重整改责任,做到闭环管理。全区10项暖民心行动已建成停车场、老年食堂、文明菜市等460个项目点。

突出特色,高标落实,人民群众有得有感

聚焦提升生活品质,群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逐步从“有没有”转向“优不优”。高标准部署10项暖民心行动示范点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看点、可复制、能推广的精品项目,如老年学校总校、新汴河景区智慧停车场等。在示范点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扩大覆盖面、受益群体。依托主城区优势,创新多元投资模式,主动链接具有埇桥特色的文旅融合、历史文化、资源禀赋,撬动社会资本6740万元参与项目建设,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

强化引导,提升氛围,宣传形式有声有色

连续下发3个宣传通知,拟订3批宣传标语,对信息宣传提出6方面新要求,通过电视访谈、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和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组织暖民心宣传“四进”活动,广泛开展暖民心行动的宣传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广角度的宣传氛围。建立牵头部门包保镇街园区、镇街监督项目点宣传的双向联动机制,实现宣传全方位覆盖城乡。埇桥区暖民心行动宣传有关做法被省民生网站采用,作为典型在全省推广。

建成24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成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127个,新增托幼学位5966个,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195人次,培训各类家政服务人员14400人,整治改造提升11个城乡文明菜市,新增城市泊位6290个,维修改造或配建健身设施216处,培训健身群众1.72万人次,组织群众参加赛事活动8.2万人次,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67000人。截至目前,省市重点监测的35项指标全部完成目标任务,群众知晓率满意度逐步攀升。          钱本庭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