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聚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热土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0: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人才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一系列铿锵有力的论述,充分表明了党适应时代发展大势,加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鲜明立场,为今后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路径。

当今世界,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聚,则事业兴。放眼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5G通讯、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广泛应用并渗透到各行业各领域。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环境,开辟适应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谋求不断向前的新动能新优势,离不开高端创新人才的支撑与认同。“良禽择木而栖。”只有加快构建让人才“如鱼得水”的一流生态环境、“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工作环境,拿出更大的“引才”诚意、更广的“招才”行动、更实的“用才”举措、更真的“留才”保障,才能千方百计把各类人才集聚到地方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当前,宿州正朝着“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目标大步迈进,对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都离不开各方力量的集聚和各类人才的支撑。我们既需要精通云计算大数据的高端创新人才,也需要懂电焊会机修的专业技能人才;我们既需要埋头科研、成果丰硕的学术“大牛”,也需要深入田间地头、植根乡村沃土的“田秀才”“土专家”。基于此,我们要更加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抓好人才这个“强引擎”,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归宿”行动,着力招引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加快形成具有宿州特色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

人才强市既是顺势而为,更是应势必为;既是“必扛之责”,也是“必由之路”。让我们努力把宿州打造成为人才汇聚的“洼地”、产业发展的“高地”、创新创业的“福地”,让人才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加快形成“宿州成就人才、人才成就宿州”的生动景象,让宿州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大展拳脚”的沃土。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