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奋力凝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0: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星河灿烂望北斗,勇立潮头逐浪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凝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回望十年“来时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宿州成功实现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只轮子”有效驱动,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两个圈子”深度融入,中国云都、中部鞋都“两块牌子”越擦越亮,发展的基础越夯越实、成色越来越足、动能越积越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孕育,宿州已经到了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当前,我们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一方面,区域战略叠加,催生发展机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四大机遇”叠加赋能,宿州杭州、宿州张江、宿州马鞍山、宿州徐州“四大合作”梯次展开,我市区位交通、人文资源、农业基础、市场潜力“四大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另一方面,作为皖北后发地区,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艰巨,面临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日益紧张的资源约束,不进则退特征明显。

机遇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统筹推进“稳”与“进”,真正做到因势而谋、聚势而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壮大、招引产业项目,以优质项目成就优质平台、放大发展效应;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产业链核心竞争力,通过大创新造就大产业、赢得大发展;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在培育产业、“双招双引”、平台建设上持续用力,奋力描绘大抓招商、大上项目,“才”聚皖北、“智”汇宿州的生动画卷。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