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将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

2022-11-05 09: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编制2023年预算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

据了解,零基预算是指不以历史期经济活动及其预算为基础,以“零”为起点,从实际需要出发分析预算期经济活动的合理性,经综合平衡,形成预算的预算编制方法。

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中央有要求、省里有部署、现实有需要。我市将把编制政府年度重点保障事项清单、推进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创新预算编制方式、硬化预算约束作为零基预算改革主要内容。采取破基数、促统筹、保重点、提绩效的改革举措,打破支出固化格局,构建该保必保、应省尽省、讲求绩效的资金安排机制。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